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欣:办案力求三个效果统一

2022-10-11 13:05:2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

□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海燕

【人物简介】 周欣,女,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6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法院工作,现任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她曾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

刑事审判中惩恶扬善、字字铿锵的“周铁面”,少年司法中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周妈妈”——27年如一日,周欣奋斗在审判第一线,以过硬的司法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真诚地为民情怀和清廉的职业操守,生动践行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

自1999年办案以来,周欣共担任主审及审判长审理案件2000余件,结案率达100%,无一错案,无一信访投诉,审判质效名列前茅。她先后主审、参审了赵富强等3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澳大利亚籍被告人赵某某境外故意杀人案、虞某某等十人合同诈骗巨额银行资金案、国际禁毒组织及公安部重点关注的张某等多人制造贩卖毒品案等一批大案、要案与社会关注案件。她视案件质量为刑事审判生命线,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常常为核实某一个关键证据,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前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深入了解鉴定勘查情况、到相关单位学习案件所涉其他领域专业知识等,务必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规范。

周欣办案努力追求三个效果的统一。她主审及担任审判长审理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调撤率达80%以上。不仅如此,有的案件原被告之间原已调解结案,但作为原告的各方之间为赔偿款又起纷争,她遂召集各方再予化解;有的案件当事人提出的要求,既牵涉她办理的刑事案件又牵涉民事、执行,她不厌其烦,反复协调;还有的案件,被告人家属甚至提出与案件无关但急需法院帮助的要求,在事无先例的情况下,她也多方联系帮助解决……被称为铁面柔情“欣法官”的周欣常说,只有“案结事了”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