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台检察公开听证保护古树名木

2022-10-08 16:10:3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民检察院3名听证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在坦头镇严畈村一株树龄920多年的古朴树下举行公开听证会,共同磋商古树保护措施。

据悉,天台县检察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时,发现该株古朴树树体遭受严重病虫害,树干空洞腐烂、破裂,多个侧枝枯死折断,生存现状堪忧。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指出,出现这一问题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树干周围浇筑了水泥地面,导致树根吸收养分的能力变弱。此外,天台县检察院还邀请与会人员参观马鲤岙村存在同样问题的古樟树修护后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透性强的硬质铺装材料不仅方便村民停车,而且更加美观。

目前,根据古朴树生长情况设计的整改方案已经完成。接下来,天台县检察院将持续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坚持“办理一案、治理一片”,进一步增强群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检察力量。

陈圆圆 王帅琳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