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技能大比武 沙场秋点兵

甘肃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发挥实战大练兵引领作用

2022-09-15 10:46:3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勾拳摆拳的结合,横踢侧踹的连接,警棍和拳法行云流水,身法矫健有力,动作整齐划一……今年8月至9月,甘肃省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各单位全面展开。

为确保实战大练兵大比武取得实效,甘肃省戒毒管理局成立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红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警戒护卫达标、突出专业技能提升,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强化训练。

省第一强戒所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警体技能集训、民警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省第二强戒所把封闭备勤“空档期”变成大练兵的“黄金期”;省第三强戒所通过阶段考核、知识测试等形式全面提升大练兵质效;省第四强戒所坚持学为用、练为战,学练一体、练战相融;省女子强戒所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全省各强戒所充分挖掘典型做法,形成工作经验,树立练兵标杆,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一时间,广大民警创先争优,掀起“比、学、赶、帮、超”训练热潮。

为检验实战大练兵成效,8月22日至9月3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大比武各项竞赛集中开展。

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考试中,全体干警将党章党规、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戒毒管理、戒毒业务知识融会贯通精熟于心,思如泉涌奋笔疾书。

在警戒护卫复核大比武赛场上,班队列动作整齐划一、斗志昂扬;擒敌拳与警棍盾牌术虎虎生威、势如破竹;武装越野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在教育矫正大比武现场,各单位课件设计精心、现场教学明晰;中医按摩戒毒康复训练教学操作规范标准。

全警参与的实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明确练兵目标,坚持“练与学”“练与保”“练与战”相结合;丰富练兵内容,考核涵盖10项内容,切实提高民警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注重练兵实效,各层级明确职责分工,厘清练兵任务,为持续推进实战大练兵工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甘肃省戒毒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实战大练兵大比武进行考核,全系统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民警专业技能得到明显增强,实战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今后,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充分发挥实战大练兵引领作用,建立实战大练兵长效机制,促进实战大练兵成果转化,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新时代高素质过硬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