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冯中成:竭诚为民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2022-09-08 13:35:5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战海峰

【人物简介】 冯中成,1968年5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从警30年,他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表现突出,20多次立功受奖,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7月21日,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冯中成与歹徒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2021年7月21日上午,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冯中成像往常一样,第一个到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开启新的一天工作,热情招呼办事群众、热忱指导填表、热心帮助拍照等。11时许,受伤群众陈某跑到车管所业务大厅求救,凭着职业敏感,冯中成迅速上前将呼救群众护在身后,义无反顾地冲向正在行凶的李某。

此时,李某正在车辆管理所车辆查验现场打砸。为保护群众安全,防止李某再次行凶,冯中成立即上前制止,与其展开搏斗,不幸被刺中腹部受伤倒地。民警崔嵬、邓兵等闻讯赶来,与现场群众合力将李某制伏。冯中成经送医抢救,因被刺伤肝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从警30年,冯中成长期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深入辖区了解社情民意,妥善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2007年从事交巡警工作后,他潜心学习、刻苦钻研,迅速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累计处理交通事故2300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万余起,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负责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机动车远程查验审验审核工作中,他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全面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尽心竭力服务一方百姓,赢得当地运输企业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