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宁蒗系列盗窃电缆案告破

2022-09-08 13:36:1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石飞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带破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作案车辆1辆、作案工具若干,涉案金额40余万元。

今年6月16日,宁蒗县公安局跑马坪派出所接到永宁高速公路跑马坪段工作人员报案,称永宁高速跑马坪段电缆线多次被盗,导致高速公路监控设备、ETC收费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经济损失高达40余万元。宁蒗县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

专案民警对现场勘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熟练,专门选择人迹稀少又处于监控死角的山林盗窃电缆。专案组人员在开展了大量走访调查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数据分析研判,排除了流窜作案的可能,并初步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跑马坪辖区范围。同时,专案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废旧收购点进行了全方位排查。

8月14日,专案组终于在县城周边一废旧金属收购点发现了部分已经剥去铜芯后丢弃的电缆线外皮,与被盗电缆的规格型号高度一致。根据这一重要线索,专案民警顺藤摸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在跑马坪乡将犯罪嫌疑人阿某某抓获,经审讯,阿某某对多次盗窃高速公路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废旧金属收购点负责人赵某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