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鼓吹收藏品高额回报引人入坑

2022-09-08 13:36:2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马艳 通讯员黄凤桃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打掉一个以收藏品投资为名的养老诈骗窝点,涉案金额7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刑事拘留2人,查缴玉石、钱币等收藏纪念、工艺品一批。

今年7月2日,百色市公安局那毕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那毕辖区的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常有老年人出入,怀疑该公司有涉嫌养老诈骗的犯罪行为。接报后,右江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经查,2017年底,犯罪嫌疑人冯某、梁某强等人组织员工将低价购买的奥运冰壶、金砖、第三套人民币、冬奥纪念钞等物品宣传包装成具有巨大升值空间和极高收藏价值的高端收藏品,诱骗老年人群体购买,并声称3年后有20%以上的升值空间,到时由公司代卖稳赚不赔。待冯某承诺收藏3年的期限到了后,梁某强等人就以各种理由忽悠、哄骗老人,一拖再拖,很多老年人的“投资”打了水漂。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和梁某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7人待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