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疫情当前 西藏政法干警迎难而上

2022-08-31 13:50:1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8月14日,中共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疫情防控一线热木其社区二号、三号网格点临时党支部同时成立,在病毒与群众之间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堡垒”“钢铁长城”;

在日喀则市区、乡镇街道、村居,“藏蓝色”身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刻也不停歇、一刻也不放松、一刻也不怠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在抗疫一线;

阿里地委政法委向全地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发出倡议,倡导各级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排查劝阻等急难险重任务,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政法干警在不同岗位上奋勇前行,全力抗疫。

司法服务“不打烊”

最是风雨见初心,非常时期见担当!

自西藏出现疫情以来,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法院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

山南、那曲、日喀则、阿里、昌都等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各基层人民法院先后发布关于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事项通告、网上诉讼指引,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诉讼服务不停摆,展现了雪域高原法院人忠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司法作风。

索县人民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抓执法办案和疫情防控不松懈,积极开展远程审判,同步加大调解力度,尽最大努力让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化解在“云端”。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面对疫情,拉萨公安全体民(辅、协)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书写了一张张请战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拉萨市公安局政治部坚决扛起狠抓落实、改进作风的政治责任。政治部全体民(辅)警向局党委请战,愿随时听从局党委调遣,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一切困难,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全警喊响“决战疫情就是主战场,守护平安就到最前线”的动员令。

拉萨市公安局铁路治安管理支队民警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正在休假的民警主动联系支队领导,要求返岗。双警家庭的夫妻将小孩托付给朋友后,两人一同投身到抗疫一线。

一张请战书,承载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不仅体现了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更承载着全体民(辅、协)警的无所畏惧与责任担当。

暖心救助解民忧

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区公安一线民(辅)警冲锋在前,一幕幕暖心的抗疫故事不断上演,总有一些故事让我们感动……

“你好,我是拉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我辖区一群众因导尿管堵塞急需就医,我县医疗条件有限,该群众需前往市区医院,请协助通知沿途公安检查站放行。”

“警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日喀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协调有关方面,要求沿途检查站予以放行,并提前备好医用物品。在各方配合下,患者安全到达日喀则市人民医院。

重点物资交通警情“快速办”、交管业务“延期办”、驾驶证业务“容缺办”……疫情期间,西藏公安机关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我们优先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专车通行秩序,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实施快速处理,公安检查站开设‘绿色通道’,协助相关部门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检疫、快速放行,最大限度保障通行便利,保障重点运输车辆无障碍运输。”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叶海涛说。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