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西首发网格员培训教材

2022-08-31 13:50:2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马超 王志堂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委政法委获悉,针对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全科网格员遇到的问题,太原市综治中心汇编完成的《太原市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培训教材》近日发布。据悉,此教材为山西首部针对网格员培训教材。

据悉,教材共十个部分,涵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及全科网格、山西省全科网格发展概况、相关法律法规、全科网格队伍、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准入事项、全科网格事件分类标准、平安太原App操作说明、全科网格事件上报规范等。从去年7月启动编写到今年5月完成,共进行23次全员大研讨、近百次小组研讨。

太原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教材的编撰成册是太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及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实践探索性成果,具有理论联系实际、认知结合实例的特点,可以使全市各级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和广大全科网格员了解市域社会治理和全科网格的始末及意义,全面熟悉全科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将全科网格员与社区工作者区分开来,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理论基础。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