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百日行动”震慑下一逃犯自首

2022-08-24 14:47:1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王家梁 王鹤霖 通讯员曾松 近日,曾在多省多地潜逃藏匿9年的一名网逃人员迫于公安机关“百日行动”震慑压力,主动到贵州省都匀市公安局广惠派出所投案自首。

男子陈某9年前在福建省莆田市以投资为由向他人借钱,投资失败后无力还债便四处躲债,知道债务人已报警后,更是与家人断绝联系,甚至不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经民警核查,陈某在2010年10月至2012年1月期间,先后诈骗受害人杨某194万元,后于2013年9月10日被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据陈某供述,逃亡期间,他在广西、湖南、湖北等地都待过,不久前他来到都匀,发现不仅大街上到处都有警察巡逻站岗,而且有时晚上还会上门走访。提心吊胆的陈某在压力之下选择了投案自首。目前,陈某已被移交给莆田市公安局。

自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都匀公安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力度,切实做到全天候“控死角、闪警灯、见警察”,以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让网逃人员无处可逃。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