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有毒化工原料被制成“野生太岁”

2022-08-24 11:01:5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鲁平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捣毁一个制作假“太岁”窝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假“太岁”成品3.5吨。

民警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海某以前从事涂料生产行业,精通各类涂料胶水的配方调制。2019年7月,犯罪嫌疑人海某在霍城县某地租用一间厂房,利用聚乙烯醇等化工原料,通过混合蒸煮冰冻等方式使其变成白色胶质状物品,再将其捏制成不同形状后冰冻起来,制作成假“太岁”销售牟利。

犯罪嫌疑人江某等人利用网络平台销售海某制作的假“太岁”,并向购买者宣称是“精选野生太岁肉灵芝,纯净无污染”,从中牟取暴利。

据办案民警介绍,用于制作假“太岁”的工业胶水原料中含有可溶性重金属铅、铬、砷,主要成分聚乙烯醇被列入致癌物清单中,根本不属于食品药品类的原料。如果长期用假“太岁”泡水喝或直接食用,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