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罗小云在江西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提出

以更实举措厚植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2022-08-23 13:43:0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南昌8月22日电 记者黄辉 见习记者周孝清 今天,江西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开班式,并以“争当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排头兵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

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参加开班式。

罗小云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政法工作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更加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

罗小云强调,要牢牢把握首要任务,以更强自觉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以更大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更实举措厚植党执政的群众根基。要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更严要求推进政法战线自我革命。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更优示范推动全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

研讨班为期5天,由江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并邀请多名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学者授课。部分课程通过视频系统扩大到县一级范围。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