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西这十年”政法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8-17 13:50:5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太原8月16日电 记者马超 王志堂今天上午,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举行“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发布会,也是政法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总体情况。

据山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苗伟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战线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推动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迈入更高水平。全省政法机关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更加科学完备。始终坚持守牢底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更加坚决有力。始终坚持改革攻坚,政法领域改革更加系统集成。始终坚持一体建设,法治山西建设更加行稳致远。山西连续9年被评为平安中国建设(综治工作)先进省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逐年上升。

下一步,全省政法机关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