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尹弘在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切实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定

2022-08-15 15:45:17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文馨 赵志锋 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近日召开,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长、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尹弘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切实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尹弘要求,要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结合起来,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要严格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严抓基层基础,建立矛盾隐患分层排查化解机制,把安全风险发现在初始、化解在基层。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