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旺加:顶风冒雪奋战一线

2022-08-08 14:54:1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刘玉璟



【人物简介】 旺加,藏族,2006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公安局雁石坪一级公安检查站副站长。他先后多次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及市县“先进工作者”“维稳一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06年,旺加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公安局,从事刑警工作。在刑警大队,他刻苦学习、踏实肯干,很快成为业务精通的办案能手。

2009年,安多县发生多起拐卖妇女案,旺加来到被拐妇女家中调查情况、收集证据,在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后,掌握了被拐妇女情况。此后,旺加和战友们不顾危险赶赴甘肃、青海等地解救被拐妇女,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多名被拐妇女得到解救,顺利回到家中。

2012年11月,旺加被任命为雁石坪一级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雁石坪一级公安检查站地处国道109线上青海与西藏的交界处,是西藏的“北大门”,平均海拔4900米,气候十分恶劣,常年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频发,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30摄氏度以下,紫外线强烈,工作、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国道109线是进藏的公路主要通道,年均流量达30余万辆、80余万人,旺加经常带领检查站民警顶狂风、冒飞雪,常年战斗在一线,牢牢守住了西藏的“北大门”,为西藏长治久安作出突出贡献。

旺加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有高原反应的游客来到检查站寻求帮助,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倒水、找药、递氧气。2014年8月的一个深夜,一名自驾进藏游客的车坏在路边,自己又高原反应严重,跌跌撞撞来到检查站求助。正在值班的旺加二话没说将游客送往镇卫生院治疗,安顿好游客后,又想办法把游客的车拖到镇上修理,像这样帮助过多少人旺加已经记不清了。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