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高度政治执行力保安全

湖北举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2022-08-08 14:56:3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新桥 刘志月

“很重要、很必要、很及时。”7月30日,谈及参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体会,湖北省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用了这9个字。

“听‘政治大课’之后,我们在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点’、找准防范政治风险的‘要点’、抓好强化政治担当的‘重点’,以高度的政治执行力保安全护稳定。”周向阳说。

7月28日,湖北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作开班动员和主题辅导报告。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全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训后,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对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新思路:“我们将持续发力将法院党组、庭室党支部、审执团队党小组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特别是每一个案件审理中。”

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桥对结合本职履行好政治责任有了更深体会:以融入和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总牵引,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枫桥式警务室创建为载体,以社区民警专职化、驻村辅警专业化建设为支撑,筑牢更加稳固的平安“底盘”。

宜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军则更多思考如何在笃行法治之路中彰显政治担当:“要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切实保障依法决策、持续规范行政执法、做实做强执法监督,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通过参训,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对当前湖北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有了更全面认识,将带头秉持“在精准监督中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精准监督”工作思路,找准检察定位、展现检察作为。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