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集中宣判19起涉老诈骗犯罪案件

2022-08-03 13:59:0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王莹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判暨新闻发布会,全省6地市的14家法院对19起涉老诈骗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发放部分执行案款。

自今年4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建法院坚持把“稳、准、狠”的总要求贯穿打击整治工作始终,聚焦以“养老”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六类违法犯罪,通过专案攻坚稳步推进精准打击。截至7月10日,全省法院审理养老诈骗案件58件,审结案件25件。

据了解,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荔城区、城厢区三地法院对进入执行阶段的旧案逐案建立工作台账,穷尽举措查扣财产,及时制定分配方案发放执行款项,先后3次集中发放执行款,累计金额718万余元,惠及数百名老年被害人。

为了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福建全省法院坚持把追赃挽损工作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综合运用案件提前介入、财产预先评估、加快财产处置、深化司法救助等措施,做到应追尽追、应退尽退、应赔尽赔。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