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秦淮区“数字微法庭”揭牌

2022-08-01 14:12:0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罗莎莎 通讯员蒋子翘高远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秦淮建设,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在1865创意产业园举行“数字微法庭(街道诉非对接工作站、物业纠纷诉非对接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悉,秦淮区以“一个电子屏、一根网线、一个终端”为标准配置,在全区12个街道均设立“数字微法庭”,通过“数字微法庭”电子平台,集成基层治理、网上立案、联动调解、在线诉讼、法治宣传等功能模块,由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调解员、协会负责人等兼任“数字微法庭”专员,提供在线立案、一键联调、在线开庭、网上阅卷等服务。各街道“数字微法庭”以及法官、调解员、网格员等由“数字微法庭协同智控中心”统一调度,集中并串联原本分散的基层治理力量,搭建起“诉前-诉中-诉后”全链条矛盾纠纷化解体系。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