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假“百万网红”诈骗被判刑

2022-07-28 13:18:4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赵栋梁 近日,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法院宣判一起假扮短视频平台“百万网红”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宋某有期徒刑8年。

看到直播带货风靡全网,宋某向朋友谎称自己是某短视频平台拥有百万粉丝的大咖,和许多大V关系很好,一直从事直播带货。其朋友贺某听说后,将其引荐给自己供职的玉石公司经营者王某。两人一见面,宋某就声称可以帮公司组建直播团队,打造直播工作室,通过直播带货将玉石销往全国各地。王某信以为真,先后满足宋某提出的使用一台价值26万元轿车和8.8万元启动资金的要求。但宋某迟迟没有为公司打开销路,而且直播工作室并没建成,轿车也被转卖。此时,王某才意识到受骗,遂报警。

禹州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公民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被告人宋某2011年和2013年曾两次犯诈骗罪,遂依法判处宋某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万元,退赔被害人损失。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