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司机酒驾肇事后妄图换驾顶罪

2022-07-20 15:26:2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宵鹏 通讯员徐今 陈丽岩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对一起酒驾肇事案提起公诉。该案中,吴某酒驾肇事致人死亡,却让其女友刁某换驾顶罪,妄图瞒天过海减轻罪责,最终二人都受到法律制裁。

吴某酒后开车带女友刁某出行,途中与一辆三轮车相撞,导致三轮车司机死亡。事故发生后,吴某想到自己是酒驾且无驾驶证,而刁某有驾驶证且肇事车辆手续齐全,遂让刁某报警称是其本人驾车肇事。

当地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提取了肇事车辆驾驶室位置撞击点上的DNA并调取事故现场附近视频监控影像,经过多次侦查实验,最终认定吴某为肇事司机。经过办案检察官多次讯问及释法说理,吴某和刁某承认了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最终,吴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1个月,刁某犯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