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启动第六批法官检察官遴选面试

2022-07-15 11:26:0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石飞 通讯员裴卫国杨帆 7月12日至14日,云南省第二届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第四次和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向新增委员颁发聘书并启动云南省第六批法官检察官遴选面试。

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出席第四次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把遴选关口,恪守公平公正,真正把优秀人才充实到法官检察官队伍;要强化组织领导,遵循章程规定,安全顺利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7月14日召开的第五次会议在听取各面试考官组汇报情况后,对遴选结果进行了表决,确认106名原任审判员以上法律职务的推荐人选为员额法官,从208名法官助理等推荐人选中差额遴选132名为员额法官;确认17名原任检察员以上法律职务的推荐人选为员额检察官,从92名检察官助理等推荐人选中差额遴选54名为员额检察官,表决结果将向全社会公示。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