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于天敏在辽宁省委政法委全会上要求

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2022-07-13 13:27:2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韩宇 近日,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按照年度政法工作“115544”计划(第三季)既定目标,扎实推动政治建设、涉法涉诉信访、执法司法监督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天敏指出,全省政法机关必须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锻造政法队伍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于天敏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持续强化全链条监督,研究探索监督新形式新举措,拓宽人民监督渠道,扎实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于天敏强调,护航党的二十大是政法机关的头等大事,全省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精准精细抓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社会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筑牢“环京护城河”安全防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