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冯飞在海南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上提出

加快硬件建设提升反走私能力

2022-07-05 14:28:1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研究部署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海南省省长、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启方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2022年全国海关缉私工作会议暨全国打私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海南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购物失信惩戒若干规定实施细则》。

冯飞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反走私工作,指出风险防控是事关海南自贸港建设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走私风险直接影响现有政策的实施和全岛封关运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走私风险识别和防范,提高应对走私风险的能力,确保风险找得准、防得住。

冯飞要求,要全面提升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坚决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反弹回潮、冻品走私输入疫情、濒危物种走私等重点走私问题。要紧紧围绕“新阶段、新特点、新问题”攻坚克难,加快反走私法治建设,加快“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加强智慧综治建设,高标准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压力测试。要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基建”固本培元,加强市县、乡镇、村打私力量配备,筑牢反走私群众基础,加快反走私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反走私能力。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