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肖之东:机要工作中走出不一样精彩

2022-06-07 17:39:0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王宇

【人物简介】 肖之东,1967年出生,生前系云南省公安厅警令部办公室机要科科长,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14日离世。他先后获得机要密码工作二十年荣誉证书、全国党政系统机要密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追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称号。

初心不改,一个岗位一干就是30年,他无怨无悔。

密码、电报、数字,平凡枯燥中走出不一样的精彩,他用满腔忠诚书写硕硕战果。

他就是一直默默奋战在公安战线的“机要先锋”肖之东。

2019年8月,肖之东被查出患有肺癌。在与病魔顽强抗争的时间里,他时时牵挂着工作,强忍疼痛一边治疗一边和同事并肩战斗。2020年7月14日,因医治无效,肖之东带着对公安事业、对战友和家人的无限眷恋离开了他最挚爱的岗位,生命的钟摆永远停留在53岁。

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30年来,公安机要密码工作从手工机械作业到电子化、网络化快速发展。肖之东是云南公安机要密码事业飞速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他陪伴了云南公安机要密码工作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全部过程。

30年的风雨坚守、倾心耕耘,肖之东恪守“密码第一位,生命第二位”,安全传递了数十万份信息资料,做到“零事故”“零差错”,为机要战线组织培训了1000余名骨干力量,有力推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入发展。

1999年“中国昆明世博会”安保、2011年“10·5湄公河案件”侦办、2014年昆明火车站“3·01”暴恐事件处置……一起起重大案事件的处置中,肖之东都坚持优质、高效、严谨的作风,用初心和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坚韧执着,一名机要干部的无私奉献、一名共产党员的坚贞忠诚。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