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出席第二届“伊斯兰堡安全对话”高级别闭门会并作主旨发言

2022-04-06 12:34:17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4月1日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日在京应邀以视频形式出席巴基斯坦第二届“伊斯兰堡安全对话”高级别闭门会并作主旨发言。

赵克志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复杂动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创造性提出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并推动付诸实践,对解决好亚洲安全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中方愿积极倡导、坚定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与各方一道,携手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共同维护亚洲地区安全稳定,推动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克志指出,今天的亚洲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亚洲人民有能力、有智慧通过加强合作实现亚洲持久和平。要坚持共同安全的价值追求,共同应对各类安全威胁,让每一个国家的安全利益都得到维护。要坚持综合安全的理念指引,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的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各类跨国有组织犯罪和新型网络犯罪,有效维护各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和环境安全,努力为亚洲人民创造持久的安全稳定环境。

要坚持合作安全的实现路径,开诚布公、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增进互信,以合作谋安全、促和平。要坚持可持续安全的目标导向,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以“世界变局中的亚洲安全”为主题,于4月1日至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办。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