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小洪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扎实抓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各项措施落实

2022-03-22 14:38:2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董凡超 2022年度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视频会议21日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出席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抓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小洪要求,要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打出声势、打出成效。公安部党委决定,自今年3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6个月的严打跨境赌博专项行动。要紧盯重点案件,深挖彻查、精准打击,彻底摧毁跨境赌博集团在我境内招赌吸金网络,最大限度挤压跨境赌博犯罪空间。要紧盯重点问题,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同步严厉打击涉我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绑架等犯罪活动。要坚决斩断跨境赌博犯罪生态链条,做到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要治理好资金链,与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坚决清理整治第四方支付等涉赌资金流转通道。要治理好技术链、推广链,大力封堵涉赌网站和应用程序,依法打击跨境赌博直播活动,坚决遏制跨境网络赌博蔓延之势。

王小洪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构建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格局,推动打击治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做好督导通报工作,对治理成效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缓慢拖沓的予以及时通报,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进行重点约谈、挂牌整治,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要强化机制建设,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常态化、长期性的工作体系。要严格防疫措施,有效统筹打击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情况。北京、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地公安厅局和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公安机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