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小洪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11-22 14:03:2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2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要着力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着力增强担当本领,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在听取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工作汇报时的反馈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9日郭声琨同志、赵克志同志和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公安部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面履行党委领导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开拓性,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带头顾大局讲团结,切实把部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奋进、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抓好明年公安工作研究谋划,扎实抓好公安工作改革创新,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