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时强调

毫不放松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加大力度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2021-10-28 14:40:2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10月26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部属6个局级单位推进查纠整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加大力度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指出,近期部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主任会议,专门召开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连续听取直属单位推进查纠整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汇报,按照中央政法委会议部署和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要求,持续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工作,积极推动查纠整改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线索核查都有了新进展,部属单位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肃清流毒影响进一步深化,查摆问题进一步深入,应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与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工作还有差距、还不平衡,必须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着力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今天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又为我们深化教育整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查纠整改各项措施,从现在开始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的同时重点开展第二轮谈心谈话和多轮次自查自纠,重点查摆个人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努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实效,切实使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一次净化洗礼、在政治上得到一次淬炼磨砺、在党性上得到一次全面升华。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自查核查工作,进一步加大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力度。要严肃查处参与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搞权权、权钱、权色交易和人身依附的人员,做到除恶务尽、不留后患,决不能让“两面人”“两面派”蒙混过关。对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中涉及的相关人员,要区分不同性质、不同类型、不同情况,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要进一步加强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动真碰硬,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查办质效,切实强化宽严政策的效力、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增强组织查处的威力。对自查自纠阶段主动说明、如实讲清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处理;对躲躲闪闪、遮遮掩掩、拒不交代、对抗组织调查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惩处。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