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公安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为鉴戒全面从严治警锻造党中央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机关干部队伍

2021-10-22 17:21:1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21日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深化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鉴戒,开展警示教育,汲取深刻教训,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着力锻造一支党中央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部机关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我们,党纪国法是一道任何人都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任何藏身之地。要深刻汲取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会议强调,党中央严肃查处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加过硬的措施,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不断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影响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坚定自觉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努力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深刻洗礼、在政治上得到一次真正淬炼、在党性上得到一次全面升华。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问题。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排查涉及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事”“案”,同时全面查摆有没有违反党纪党规和警纪警规的其他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进一步加强深挖彻查、务必见到结果。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加强思想发动,坚持动真碰硬,确保见人见事、见案件见结果,确保不留隐患。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建章立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加强顶层设计,统筹研究谋划,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努力推动问题取得实质性、根本性解决。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不走过场。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求如期高质量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一手抓维护安全稳定措施落实,确保查纠整改不走过场、安全稳定不出问题,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和督导一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在京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各局级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或通过机关网络电视系统参加会议。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