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2021-10-21 15:25:1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日前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以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鉴戒,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孙力军等人恶行累累,劣迹斑斑,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执政根基,严重破坏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和队伍形象。严肃查处孙力军等人,及时消除这一严重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毒瘤”和政治隐患,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决态度,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孙力军等人给党和人民事业、给公安工作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深入总结汲取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刻教训,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全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牢记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原则,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监督,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坚决杜绝在党内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坚决杜绝在党内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秉公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能将手中权力作为利益交换、敛财受贿、谋取私利的工具。要进一步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将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深挖彻查参与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坚决肃清流毒影响。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和督导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和在京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公安部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