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在新疆调研强调

为建设新疆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2021-07-22 18:35:1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赵婕 潘从武 7月7日至10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新疆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周强先后对乌鲁木齐县法院永丰渠人民法庭、富蕴县法院、布尔津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及贾登峪人民法庭、阿勒泰地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进行调研。

周强在调研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基层法庭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优势,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与基层党组织、自治组织等对接,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将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调研期间,周强与自治区高级法院、阿勒泰地区中院、布尔津县法院的党组书记、院长一起参加法庭党小组会,与干警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求,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调研时,周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九个必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认真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精心谋划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调研期间,周强参观了新疆军区步兵11师红军师师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被称为“功勋矿”“英雄矿”的可可托海三号矿及陈列馆,要求广大法院干警学习和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可可托海精神,忠诚履职、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在新时代展现人民法官的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