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与文山州党政负责同志共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携手做好乡村振兴事业

2021-07-22 18:37:1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昊 “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经济总量历史性迈上千亿台阶;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民群众生活得到历史性改善!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刻,我们带着文山父老乡亲满满的向党感恩之情,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表达心意。”7月10日上午,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党政负责同志到最高检向脱贫攻坚的“娘家人”,介绍文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定点帮扶工作情况。

“二十六载定点帮扶情系边疆,六十五万群众脱贫攻坚不忘党恩。”座谈时,文山州委、州政府送来锦旗。26年来,最高检始终把定点帮扶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西畴县、富宁县为“基点”,帮扶措施辐射整个文山州,先后选派32名优秀干部到文山挂职和驻村开展工作。2018年以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领最高检调研组连续三年到西畴和富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带到扶贫点,就检察机关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进行指导督导。西畴、富宁两县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脱贫摘帽。

“最高检挂职帮扶干部高尚的情怀、坚毅的品质、务实的作风、专业的能力,引领和带动了全州各级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的大转变。”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明介绍说,今天的文山沧桑巨变,镌刻着最高检一届届检察人的深切关怀。

“你们是一代一代文山人加油干,我们是一届一届检察人接力帮!”张军表示,建党百年新起点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更高的期待。脱贫摘帽之后,巩固脱贫成果,带领群众致富、振兴乡村的任务更重了。检察机关将按照党中央的最新要求,一茬接着一茬帮,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持续抓好帮扶项目,通过检察履职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治保障。

“奔向远大目标,需要过硬队伍!”张军谈到,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特别是,对到文山挂职和帮扶的检察干部,绝不能“高抬贵手”,一样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张军说,西畴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西畴精神,就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我们一起携手努力,继续发扬西畴精神,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交出优秀的‘检察成绩单’、文山‘成绩单’!”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文山州有关党政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