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法院知产审判工作会议要求

打造“五化”标准知识产权审判团队

2021-04-22 12:58:5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刘利 4月20日,海南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全省法院近5年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2016年以来,海南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增长迅猛,全省法院通过依法妥善审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加强对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植物新品种等行业的司法保护,促进激励保护创新;先后设立海口知识产权法庭、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海口琼山区人民法院、三亚城郊人民法院获批跨区域管辖全省标的额200万元以下的普通一审知识产权案件,形成了海南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格局。

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海南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要构建新格局、打造新模式、健全新机制、创造新政策、提升新能力、开创新局面;要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五化”标准的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