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市办实事送温暖护春耕

2021-04-15 10:37:38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人民公安报讯 记者谭富仁 通讯员金峰 春耕农忙时节,吉林省吉林市公安机关在全力强化农资生产市场和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同时,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扶贫工作,通过为贫困家庭送温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活动,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吉林市公安机关携手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大力整治农资批发销售市场,破获一起销售伪劣化肥案,涉案金额6万余元。开展“万警大走访”活动,依托“一村一警”,成立由责任区民警牵头、群防力量参与的护村队,开展有针对性的治安防范巡逻,确保春耕生产农用物资安全。

吉林市公安机关以宣传预防为重点,深入乡镇村屯,为群众讲解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叮嘱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免费为拖拉机等农用车粘贴车辆安全反光膜和面包车核载人数提示贴。目前,已为千余辆电动三轮车、农用拖拉机粘贴了反光标识。他们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品的方式,把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吉林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家住蛟河市天岗镇的陆大妈年事已高,身边只有一个患病的女儿,房屋因年久失修有漏雨现象发生。4月1日,蛟河市公安局民警走访了解后,自费买来瓦片,将房屋的漏点及破旧之处修补好,为陆大妈解除了烦心事。丰满区旺起镇四方村是吉林市公安局的帮扶对象,近期,市局机关民警纷纷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春耕生产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与群众一起谋划致富发展计划。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