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二期老挝法官研修班举行 周强、万通致辞

2021-04-02 12:28: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 蔡长春 赵婕 3月30日,由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老挝最高人民法院共同举办、中国国家法官学院承办的第二期老挝法官研修班开班。开班式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北京,老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万通·西潘敦在万象出席并致辞。

此次研修班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周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中老友好关系历久弥坚,不断巩固深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通电话,达成广泛共识,为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指明了方向。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与老方的司法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全球抗击疫情、复苏经济的背景下,以网络视频方式举办此次研修班,为拓展双方司法交流合作开辟了新模式、积累了新经验。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老方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共同为地区和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希望双方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在法官培训、信息化建设、案例研究、知识产权保护、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分享经验、加强合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万通·西潘敦感谢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举办本期研修班。她表示,研修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老中两国司法界的团结和友谊,期待两国法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参加本期研修班的老挝学员要认真向中国法院学习相关知识和经验,并将这些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审判工作便捷、高效、公平、透明。

本期研修班将持续三天,围绕“中国独任审判制度”“中国知识产权审判制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人民法院开展审判工作的相关知识和经验”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并进行交流研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主持开班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出席开班式。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老挝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5名老挝法官学员参加活动。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