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跟踪服务保障自贸港重大项目建设

​海南:挂牌设立82个派驻检察站覆盖11个重点园区

2021-03-24 17:48:01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海口综合保税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走进设在这里的检察工作站,“流动检察官”郝恩悟正伏案整理案件资料,其间不时有企业来电咨询或上门提出援助需求,他都一一耐心接待并给出专业的法律建议。这是记者近日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检察工作站看到的一幕。

“重大项目建设到哪里、检察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作为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创新举措,自2018年5月以来,海南省检察机关共挂牌设立82个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全面覆盖11个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

“对于辖区内重大项目聚集或设有重点产业园区的,我们设立检察工作站,就是为了立足检察职能,从营造良好环境、解决涉法问题、帮助化解纠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好服务。”该省检察院基层检察部主任张燕云介绍,2020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通过召开联席会议、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及时依法督促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妥善处理辖区群众的合理诉求96件,立足检察职能聚焦项目建设诉求精准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1268次、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98条。

据海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优势,全力服务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自贸港建设营造最安全、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