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焉耆七个星派出所:“马背警队”深入牧区走访

2021-02-26 16:09:44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记者 朱祥明 通讯员 其米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焉耆县公安局七个星派出所霍拉山村警务室地处偏远牧区,辖区农牧民群众居住分散,给民警警务工作的开展带来一定难度。今年以来,结合辖区牧区实际,七个星派出所创新警务工作新模式,组建了骑警“流动警务室”,深入辖区偏远牧区,及时掌握牧区社情民意,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农牧民群众称他们为“马背警队”。

春节期间,针对偏远牧区牧民安全防范意识差、信息闭塞,以及对电信网络诈骗伎俩了解不多、防范意识不强、容易上当受骗的实际情况,“马背警队”深入偏远牧区开展入户走访。民警以保护野生动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疫、防盗等内容为主题,宣传防范知识、法律法规,普及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向农牧民详细介绍日常防火常识、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知识。

同时,“马背警队”还积极构筑矛盾纠纷调处的第一道防线,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让辖区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人民警察就在身边、法律就在身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