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为一线民警依法履职撑腰

2021-02-24 13:30:54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蒙茜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维权委有关负责同志到南宁市公安局开展维权工作调研和抚慰活动。

当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维权委向南宁市公安局赠送《广西公安机关警务人员维权工作手册》,慰问邕宁分局、江南分局3名民警辅警并发放抚慰金,转达了厅党委对3位同志的关心,对他们的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嘱咐他们要放开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在工作中大胆维护自身权益,勉励他们在今后的执法执勤中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积极作为,再立新功。自治区公安厅维权委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权意识,出警时要针对警情做足预案,要备齐防护装备,处置警情坚决果断,对袭警辱警等要坚决打击。同时,各级维权委要做好维权教育培训。

2020年,广西公安机关共办理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件333起,处理侵害民警执法权威人员382名,慰问、正名被侵权民警辅警120名,制发督察正名通知书51份,发放抚慰金34.46万元。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