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宝鸡金台破获特大 非法经营烟草案

2021-02-22 14:30:17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阮仕喜

经过半年侦查,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研判部门的技术支持和金台区烟草专卖局的配合下,近日成功侦破王某等人特大非法经营烟草案,抓获作案成员6名,查获非法经营香烟1000余条200余万支,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2020年5月,金台分局接到金台区烟草专卖局移交的一条案件线索:2018年以来,金台区董某、孙某等人通过快递公司寄递,多次从新疆、广西收取“专供出口”字样的高档违法香烟后出售。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此案涉及全国多地,涉案人员多、金额大,案情重大。金台分局立即成立多警种合成作战专案组,主要领导挂帅指导,实施全链条精准打击。民警多次往返于杭州、深圳调取交易信息,固定证据。通过长达6个月的细致侦查,收网时机终于成熟。

2020年11月9日,金台分局派出抓捕组远赴新疆实施抓捕行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克服风雪严寒天气,历时10天查清涉案人员藏匿地点和活动轨迹。同时,另一路民警赶赴西安开展侦查,伺机抓捕。2021年元旦前夕,金台分局在新疆霍尔果斯及陕西西安、宝鸡三地同时收网,成功抓获王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

截至1月底,此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4人,取保候审2人。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