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时强调

更好地把广大老干部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2021-02-10 10:48:3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月7日在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对进一步做好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今年公安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服务理念,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积极推动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广大老干部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凝聚老干部的共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坚定不移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赵克志强调,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老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老干部工作,首先要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老干部服务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导向、价值取向,引导广大老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老同志特点,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传统学习、辅导制度,探索开展网上报告会、线上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引导老同志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着眼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切实把广大老干部团结凝聚到党的组织体系中来,把老同志的思想引导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老同志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

赵克志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保障能力。要主动顺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全面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服务更优、质量更高、效果更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珍惜为老同志服务的机会,尽量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便利化亲情化的精准服务,多做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实事好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关心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研究加强服务管理的制度措施,突出服务管理的工作重点,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老干部关心的医疗保障、困难帮扶、关怀照顾等突出问题,努力为老干部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服务保障,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应用,让老同志尽享智慧社会带来的便利,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