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54名检察干警与6052户居民

2021-02-04 16:03:11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于莎 高瑞

“按照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请全体干警立刻到院待命!”近日,随着微信工作群中一声紧急令下,通化市东昌区检察院干警又来了新任务——凌晨5点前要完成对管控社区所有住户消杀工作。

东昌区龙泉街道办事处龙兴社区共有6052户居民,且几乎都是步梯,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消杀,不论对到岗的54名干警还是对整个队伍来说,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任务。为提升工作效率,采取分组和责任落实到人的形式,每组负责一区域,每人负责一个单元进行消杀。小区多在山坡上,干警们只能全程步行进行消毒。

东昌区检察院检察长金光华到现场指挥协调,他说:“消杀过程中,要对得起检察责任,更对得起内心信仰。”各部门负责人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年轻干警上上下下爬楼争抢任务,疲惫到喘着粗气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年纪较大的干警丝毫不退缩,楼道昏暗的灯光里只留下他们弓着腰的背影。

一夜的激烈消杀战役结束,6052户在参战干警的努力下全部完成消杀,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