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涉黑恶案件全部清结

2021-02-02 18:39:26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记者张吟丰

1月29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96.1%的赞成率通过了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所作的湖南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叶晓颖在报告中说,2020年,湖南省检察机关助力决战脱贫攻坚,起诉非法侵占农村集体资产和扶贫惠农资金、破坏基层选举等犯罪576人,依法为因案致贫的525名困难群众申请司法救助金。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推进“禁捕禁捞”等专项行动,起诉非法排污、非法捕捞、非法采矿等犯罪2675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90人,索赔生态修复费用等1亿余元。忠实履行反腐败工作职责,直接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58人,受理监委移送职务犯罪683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年来,该省检察机关共依法批捕涉黑涉恶犯罪9698人、起诉13096人,发现并移送“保护伞”线索1074件,起诉“保护伞”183人,直接立案侦查“保护伞”41人,实现案件全部清结。

叶晓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湖南省检察机关将恪尽检察职守、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干在实处、争创一流,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