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检察工作会议指出

​聚焦服务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2021-01-31 20:23:1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 记者潘从武 未来5年,新疆全区检察机关将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以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支撑,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这是记者从1月27日召开的第十五次新疆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疆全区检察机关将聚焦服务总目标,在助力稳定发展大局中贡献检察新力量,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围绕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谋实策;围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做实功,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惩严重刑事犯罪、深化认罪认罚从宽适用、持续做好检察建议工作,司法救助工作紧盯“四救”做到力度不减,检察听证工作做到应听证尽听证;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依法治疆进程中体现检察新作为,持续加大刑事执行监督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力度,民事检察在提高质效上发力,转变监督理念、强化精准监督、加强执行监督、健全工作机制,行政检察在充分履职上下更大功夫,公益诉讼在稳定规模、提升质量、优化结构、扩大影响上再努力,全面推开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加强同社会相关部门协调联动;聚焦改革创新,在强化科学管理完善监督体系中提升检察新效能;聚焦增强本领,在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中担当检察新使命。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