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做实新年全党“第一课”

2021-01-29 09:56:2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周斌1月15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召开秘书长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

陈一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处在什么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这是新年全党“第一课”。

陈一新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新在哪里?要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内涵特征、坚实基础、宏观背景、发展主题、底线要求、重要导向、战略目标等方面去认识、去把握。

陈一新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形成了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来把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一新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是于变局中开新局、塑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优势的大战略。要抓住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等着力点,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陈一新强调,近期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

——要领悟新思想,加深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认识,掌握蕴含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

——要明确新任务,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找准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着力点,以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

——要把握新要求,对标对表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要落实新举措,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同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相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