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2021-01-29 10:00:2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今天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学深悟透,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忠实履职尽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高水平的安全保障。要坚持防风险、保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情报信息先导性、引领性作用,全力抓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准确把握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在继续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扎实做好打防管控建各项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开展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持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