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2020-12-29 20:31:0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4日至25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忧患意识,注重把握规律,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公安工作,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先后来到天津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所队、居民社区,就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开展调研,并检查指导教育整顿联系点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

调研期间,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津市公安机关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天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公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克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来之不易,最关键在于我们有一个坚强的核心、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增强信心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有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优势和保障安全发展的社会基础,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赵克志强调,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强化忧患意识,清醒认识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忠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注重把握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把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实方案预案,做到防患未然,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要提升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进基层警务机制创新,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严管党治警,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春运期间安保维稳和爱警暖警、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

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参加调研。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