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门头沟举办检察开放日

2020-12-29 21:59:5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雪泓 近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医疗行业的20余名受邀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充分了解检察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门头沟检察院通过诉前检察建议推进区域医疗废物积压问题妥善解决并促成医疗条线建章立制,成果显著。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珊珊介绍,2019年底,公益诉讼部门在专项调研时发现,区域内大部分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的处理周期不能满足《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中规定的两天内转运的要求,医疗废物超期积存严重。2019年12月,门头沟检察院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解决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超期积压问题,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今年3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了《门头沟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转运处置方案(试行)》并印发全区医疗机构。9月,检察官们走访辖区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回头看”,跟踪促进整改。

门头沟检察院检察长杨淑雅在开放日座谈会上表示,回应民心民意,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今后,门头沟检察院将继续推动“行政+检察”良性互动模式,搭建协作平台,以“对话”换“对抗”,用司法力量凝聚各方共识与智慧,共同解决区域治理难题。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