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汤原检察办好群众身边案件

2020-12-29 21:54:2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通讯员赵军 为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汤原县人民检察院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为重点工作,以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办好群众身边案件。近日,为促使与行政争议案件相关联的一件民间借贷纠纷达成和解,汤原检察院决定召开听证会,组织商户、汤原县某中心、开发商井某某和贷款人四方面对面坐在一起,陈述各自的诉求和理由,综合考量各方利益,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监督见证。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法律关系进行了梳理总结,对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权利义务,确定过错责任,积极推进争议化解。最后,井某某与潘某就还款数额达成一致,潘某向法院撤回对诉争十户房产的过户执行申请,法院裁定解除对相关房产的查封。汤原县某中心与商户达成和解,该中心承诺将错误的房屋登记更正,为商户办理房产证,商户撤回对该中心的起诉,此案争议得以圆满解决。这起长达13年的行政和民事争议得以“一揽子”解决,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据介绍,今年,该院成功化解了10件行政争议案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