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敖汉公安加大民生案侦破攻坚力度

2020-11-30 12:10:59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时值年底,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公安局加大民生案件侦破攻坚力度,从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侵财案件出发,全力“破小案”,提升群众安全感,取得显著成效,赢得辖区群众点赞。近日,敖汉旗公安局惠州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假扫码”超市盗窃案。

惠州派出所辖区某超市负责人报警称,其超市丢失两条香烟,怀疑被人盗窃。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当天有一男子从超市购买两条香烟与超市丢失香烟相符,但在超市提供的交易记录上,没有相对应的付款。通过进一步甄别,民警发现该男子在扫码后并没有付款,最后却将两条香烟带离超市。

当日,民警迅速锁定违法嫌疑人张某强,并在其住处查获部分被盗香烟。到案后,张某强如实供述了自己利用“超市假日忙碌无法及时确认付款”的“漏洞”进行盗窃的行为。现张某强已因盗窃被敖汉旗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

民警提醒广大商家,在通过支付宝、微信等二维码结算付款时,务必看清对方是否确实完成付款,并打开客户端查看钱款到账情况,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齐腾起)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