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阳:破获特大跨境 贩卖运输毒品案

2020-11-26 17:34:02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 王自然 通讯员 杜文革 张磊

今年10月27日,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侦办的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法院作出一审判决,9名被告人中,1人被判处死刑、3人被判处死缓、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3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至15年不等,一条从境外途经云南再到四川的跨境贩毒链就此被斩断。

2018年12月9日,中江县公安局在侦查中发现一男子准备在中江县接一批从云南边境运输过来的大宗毒品的线索,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曾通过邮寄玉石的方式向四川运输毒品麻古,德阳、中江两级警方遂立案侦查,鉴于案情重大,2019年3月,该案被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通过侦查,专案组获知李某准备从境外购买毒品回中江贩卖。4月6日,在四川省公安厅指挥下,德阳、中江两级警方出动警力200余人展开收网行动。下午15时许,警方在德阳市德中路抓获正运送毒品返回中江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其驾驶的汽车里查获甲基苯丙胺片剂合计44.9623千克;在中江县抓获团伙首要成员李某,当日涉案的12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了解,2018年5月,李某、江某某共同出资购买甲基苯丙胺片剂,以高额利益网罗人员实施接送运输、拆卸、分装、贩卖毒品等行为。2018年12月,该犯罪团伙采取同样的贩毒方式进行交易,两次涉案毒品总量共计50余千克。2019年4月6日,杨某某安排刘某某驾驶藏匿有44.9623千克甲基苯丙胺片剂的运毒车开至德阳市区,李某安排吴某某将车开回中江,当车行驶至德中公路时被德阳中江两级公安机关查获。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