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交房即办证”改革值得推广

2020-11-26 17:31:59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房屋产权办理难、办理慢,是长期困扰百姓的“心病”。为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房屋确权问题,提升服务意识和房地产行业营商环境,吉林省长春市从今年起开始推动“交房即办证”试点改革工作,购房人在拿新房钥匙的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保障了居住权、产权同步实现。笔者认为,“交房即办证”试点改革体现了为民服务新速度,值得大力推广。

当然,这种为民服务的新速度,也给房屋开发商带来了新的挑战,因为在房产项目中各个环节是否达标、能否一次性通过检验等,将直接影响着“交房即办证”能否按时办结。因此,开发商在建设房产项目过程中,必须保证施工质量并按时完工,还要积极与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对接,及时提交购房者各项办证材料,保证在交房前办理好房屋不动产权证。政府有关部门也应简化流程、压缩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共同消除困扰百姓的这块“心病”。

(安徽省合肥市 丁家发)


编辑:赵婕

审核: